我是小羊🐑

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恋与狂飙 儿童节特辑 (狂飙乙女)

(内含:欣、响、彪、健、陆、强、盛、虎、默)各位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啦!!即使是大朋友也节日快乐吼,六一的快乐属于每一个人,祝愿每一位宝贝身体健康、万事顺遂,永远开心哦💖

  

  

安欣


“为什么要过儿童节呀?”安欣问的很认真,“你已经超过14岁了吼,在法律上是不能被称作是儿童了的。”


“安欣!你到底懂不懂啊!你就说过不过这个节吧!”你双手一揣,故意不理他。


“那肯定还是要过的嘛!”安欣推了推你的胳膊,“你好不好理理我的,别生气了呀。”


你瞟了安欣一眼:“那你说吧,这个节怎么过!”


“怎么过吼......就是怎么过,”安欣边思考边瞟了你一眼,看到你的目光他抿了抿嘴,“带你去吃大餐?可以吼?”


见你没说话也没反对,安欣便咧开嘴来笑:“最近有个电影听说蛮好,吃完饭我们就去。”



电影是一部爱情片。电影情节俗套,但还是让你落了泪。你靠在安欣的肩膀上,也有些不自在地挺直了腰,显得有些局促。你能感受到他时不时地望向你,最后悄悄递上一包纸巾。


“哭了?”他在你耳边小声地说。


“我没有!”你含着泪嘴硬,安欣听到你这么说,忍不住轻笑。“安欣,你笑什么!!”


“嗯?我可没有吼!”他的一只手轻轻搭在嘴上,掩盖住笑意,但在黑暗中一双清亮的眸弯着还是暴露了他,“我只是想哦,你还真和小孩子一样,动不动就哭呀。”


“安欣!!!”


“诶诶诶,我这可是说你显得年轻嘛。”安欣狡辩,抬起他的手有些僵硬地摸了摸你的头发。他不擅长安慰人:“好了好了,XX小朋友,节日快乐呀。”




李响


李响下班后提着一块儿蛋糕哼着歌回了家。你提前给李响打了预防针,你说今年你要过六一。虽然李响不理解,但他还是尽量配合着你。


在李响心里,他恨不得早点长大离开那个让他窒息的家。他爱他现在的生活,有着热爱的职业和可爱的恋人,他不再想回想自己的童年。


“我回来了。”李响刚打开门就被你扑了个满怀,“小心蛋糕,我还拿着蛋糕呢,别磕了。”


李响笑起来时脸上的褶子都挤在了一起,眼睛也是盛满笑意的。他特地做了你最爱的菜,和一盘可乐鸡翅。


“尝尝。”李响夹了一块可乐鸡翅给你,“我小时候啊,最爱吃这个。”


“嗯~好吃!!响哥的手艺太好了!”你的眼里都闪着小星星。


“好吃就行。”李响也为自己夹了一块,“我小时候啊特别爱吃,我妈当时也老给我做,可惜后来她就生病了。我也试着自己做过,还真不是那个味儿。”


你停下了筷子,有点心疼李响。李响鲜少和你提过他母亲的事,你不敢想李响的童年是如何度过的,李响的父亲是个爱打牌的赌鬼,在他手底下讨生活是何等的艰辛与缺爱。


你抱住李响,轻轻拍着他的肩膀:“响哥,那我也祝你儿童节快乐。在我这里,你也可以做个小朋友。”


“好啊,”李响笑笑,一只手搂住你,“我们XX今天这么懂事呢。好了,快吃吧,菜别凉了。”




张彪


“你都多大了还要过儿童节啊!我14岁的表妹都不过这节了。”张彪挎着你的包,跟在你身后念叨。


“你懂什么,今天是儿童节,我就是三岁的可爱宝贝。”


“哟哟哟,还三岁......哎呀,疼!媳妇儿!”张彪小声叨叨,被你捶了两下。


“张彪,你有没有情商呀!你看看别人家男朋友都是哄着带着玩,你还不乐意给我过个节了?”


“哎呦小姑奶奶,我哪里说过不愿意了啊!”张彪讨好地拉你的手,你故意甩开,又被他死死攥紧,“我这不是出来陪你逛街了嘛!”


回家路上,你看见路边卖棉花糖的车刚好驶过。你多看了几眼,张彪就明白了意思。


“媳妇儿,你等会儿我。”张彪递给你手上买的购物袋,转身就向棉花糖车追去,“等等!大爷!稍等——”


张彪长腿一迈跑的飞快,在大马路上就追着卖棉花糖的三轮车跑。


等张彪再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拿着好几个棉花糖,笑得傻乎乎的。


“彪子,你怎么买这么多个啊!这哪里吃得完!”


“内个大爷收摊了,我就把剩下的都买了。”张彪递给你一个小兔子样子的,“尝尝,甜不甜?还是不是小时候的味儿?”


“走吧媳妇儿,我们回家!”


你有点儿感动,喂了张彪吃了口棉花糖:“彪子,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你也太好被满足了吧?就是个棉花糖啦,就算是你要星星要月亮我也摘下来给你。”


“贫嘴!”你眼睛一转,“那——我要今天看上的那个包儿!”


张彪立马瞪大了眼睛:“媳妇儿,咱下个月再买呗,这个月手头紧。”


“逗你玩儿的!”你挽上他的胳膊。


“想买就买,我的小公主,节日快乐。”




杨健


“虽然我觉得,你已经摆脱小孩的行列了,但你要想过这个节也行吧。”下班的路上,他一只手牵着你一边说道。


“当然要过了!我想买新口红!”


“你不是小孩吗?哪有小孩涂口红的!”杨健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被你盯得闭了嘴。


吃过晚饭在商场里溜达,你看到一个小男孩骑着一个电动小马晃过,你只觉得好玩。


“想骑?我看是挺好玩的,那里就有能租的。”杨健指了指不远处。


“羞死了,这些都是给小孩玩的......”


“走吧,你不都说了吗,你也是小孩。”杨健二话不说拉起你的手,把你拽到租儿童车的地方,“老板,我们租一辆,多少钱?”


商讨完价格交了钱,你就跨上了电动小马。一开始你还有些尴尬,不敢放开了玩,骑着车慢悠悠地商场里乱逛引得许多人驻足。但在杨健的话语中,你也逐渐放松了,把车把拧到头,骑得比谁都开心。


“媳妇儿!慢点儿啊,别撞到人!”杨健跟在你身后快步走,他生怕你一个不小心撞到什么伤了自己。


你小时候缺少亲情,没买过太多玩具更没坐过这些好玩的电动车,长大后也许是弥补童年的空缺你和杨健的大床上摆满了你们共同买回来的毛绒玩具。


“那么,XX小朋友,今天开心吗?”晚风涤荡起你额前的碎发,在商场玩了一身汗的你吹吹凉风觉得格外惬意。


“开心呀,和健哥在一起我就开心。”你如实回答道。


“那,六一快乐。”




陆寒


“XX,吃糖!”陆寒递过来一颗草莓味的硬糖,“你要是不喜欢,我还有橘子味、葡萄味、桃子味......”


“停停停,小陆,你怎么突然拿糖给我啊?”


这回换陆寒不理解了:“今天是儿童节啊!小朋友都喜欢吃糖的!”


“我都多大啦,多少年没过过儿童节了,”你剥了颗糖放进嘴里,“不过谢谢你,小陆。”


“和我还用谢谢哇!”陆寒左顾右盼,确定办公室里没有人了,才用手捏了捏你的脸。


不过和陆寒在一块每天都像过儿童节。你总是会被陆寒的朝气与热情带动,不由得也染上几分笑意。在遇到陆寒前,其实你是个对情感感知很迟钝的一个人。从小到大,许多人说你面瘫、说你摆这个臭脸不知给谁看,你不是刻意伪装冷酷,而是你不知快乐与爱的定义。


“你怎么不多笑笑呀!你笑起来肯定好看!”这是陆寒和你说的第一句话,“请你吃糖!”随即一颗粉嫩包装的糖果便落在你掌心里。那时你俩一个是办公室里最沉默的、一个是办公室里话最多的,然而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却走到了一起。


可能别人不理解,但你非常清楚。陆寒热烈的感情让你明白了爱情的意义,你也是他用真心捂化的一块冰。


“儿童节快乐!我们都还是小朋友!”




高启强


儿童节这天高启强带你去了京海最大的游乐园。


“XX,我最近太忙了,本来呢想带你去香港迪士尼,也没抽出来时间。”高启强拉着你的手,“等过段时间忙完的,我一定带你直飞香港!”


“没关系啊强哥,京海游乐园也挺好的!”


刚入园,门口卖气球的工作人员就吸引了你的目光。花花绿绿的气球摆在一起着实好看,你目不转睛地盯着,高启强在一旁观察你,对手下人使了个眼色。


然后那名小弟便买了一个氢气球。高启强撇撇嘴:“咱们差那个钱吗?去,都买了。”然后他便笑眯眯地牵着你接过一大把气球,还在一边引导你拍照。


“诶对,就这个姿势啊!我老婆啊真漂亮。”


一直玩到晚上,你们正坐在摩天轮里欣赏京海的夜景。厢体缓缓升到最高点,外面怦然炸开的烟花极其绚烂,五颜六色的光消逝在京海的黑夜里,划过的火花点亮了游乐园的半边天。


“启强,你快看!好漂亮!!”你趴在玻璃上,不断招呼着高启强。


“喜欢吗?”高启强靠过来,搂着你的肩膀,“这个惊喜,还喜欢吗?”


你突然觉得脖颈处一凉,你忙低下头,一串同样闪亮的项链轻绕在你的脖子上。


“老婆,在我这你永远是小朋友。六一快乐啊。”




高启盛


“阿盛,今天是儿童节啦,我们怎么过节呢?”你绕到高启盛身后,搂住他的脖子。


“XX想怎么过节呢?”高启盛停下手头的工作,伸手把你的头发拨到耳后。


“没想好哎,阿盛都是怎么过节的?”


“我小时候啊,学校放半天假就算过节了。”高启盛用点力量让你的脸离他近了几分,吻了吻你的脸颊,“你也知道,我哥拉扯我和小兰长大,不容易,我不想让他费这些没必要的心思。”


你挣脱开高启盛的束缚:“那我给阿盛补过一个儿童节吧?”


不等他答应,你便跑走去准备了。你让高启盛一上午都呆在办公室里,你说怕打破你的小惊喜。你从保姆阿姨那儿学来了做蛋糕的方法,又在她的指导下匆匆炒了几个菜。


午饭时分,你捂着高启盛的眼睛下了楼。


“整得这么神秘啊?”高启盛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期待着的。他的童年确实缺少了许多的东西,你一直觉得高启盛如同一个有些破旧裂开口子的布娃娃,因为过去的遭遇他失去了爱人的能力也对一切都充满了戒备心,他被迫早早懂事,忘记了如何去当一个任性的小孩。而你,愿意缝缝补补,将他幼时没有的都加倍送给他。


高启盛看到你精心准备的惊喜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开心:“什么时候学会做蛋糕了?倒是有模有样的。”


你拉他坐下,他一开心就想喝点酒。手还没碰到酒瓶就被你拦下:“高启盛小朋友,你今天可是小朋友哦!未成年人是不能饮酒的!”


高启盛笑得宠溺,沉默地看着你点点头,任由你把眼前的杯子换为热气腾腾的纯牛奶。


“小盛小朋友,祝你儿童节快乐!”你和他碰杯。


“是祝我们儿童节快乐。”




唐小虎


你刚下班,一出单位就看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是最常跟着唐小虎的手下。


“嫂子,请上车。”男人贴心地为你拉开车门。你疑惑地坐进去,打量着反常的二人。唐小虎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车子驶到江边,一个穿着Hello Kitty人偶服的人正背对着车。


你靠近,已经离得很近了对方才发现你。明显被吓了一跳,让这位Hello Kitty有些手忙脚乱。他翻动着手里的纸张,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几行字,你一看就知道出自谁手: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节日快乐,XX小朋友。”


“希望我的小朋友可以永远开开心心、永远幸福平安。”


“知道你特别喜欢Hello Kitty,希望你可以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


随后,他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里面安静地躺着一枚凯蒂猫大头的戒指,图案上镶嵌着一颗颗闪亮的钻石。


你有点感动,又羞得说不出话,玩偶服的手套不方便戴戒指,唐小虎尝试了数次这枚戒指才停留在了你的指间。


“小虎......土死了......”你扑到唐小虎怀里,力气大得让他连连后退。


“小孩儿,节日快乐。”你虽然看不到唐小虎的脸,但你已然能联想到他眯着眼傻笑的样子了。




陈金默


你和陈金默陪瑶瑶一起吃了顿麦当劳。陈金默吃不惯这些玩意儿,他笑着看着瑶瑶吃着薯条,极少地流露出些许温柔与慈爱。


“爸爸,你吃!”瑶瑶天真地递出一根沾满番茄酱的薯条。陈金默摇摇头:“爸爸不爱吃。瑶瑶,给你XX阿姨吃。”瑶瑶又把薯条递给你,甜甜地笑着。


回去的路上,路过商场的玩具店,瑶瑶看上了里面的泰迪熊。陈金默把你和瑶瑶安顿在咖啡亭,自己就去买了,不一会儿就拎了个黑袋子出来。


“来,瑶瑶,爸爸送给你的。”陈金默从袋子里掏出熊,瑶瑶兴奋地抱住小熊,跑在你们前头,陈金默拉着你的手缓缓往家走。


把瑶瑶哄睡后,陈金默才从袋子里拿出另一个泰迪熊。


“默哥,送我的吗?”你欣喜地接过。


陈金默的眼神深沉又认真,他点点头:“对,送你的。要不是售货员问我是不是送给女朋友,差点忘了你也还是个小姑娘呢。”


你抱住陈金默,他迟疑了一秒把你抱得更紧:“跟着我苦了你。我不懂这些节日也不懂女人......”但我也是真的爱你。

评论(47)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